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曾品民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网络与信息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关于开展成都医学院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9月17日,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特邀请新都区公安分局王太全警官为2500余名新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本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王警官以用户视角从网络终端设备、安全防范以及网络设备运行安全威胁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对网络参与者、法律规范以及网络活动的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希望参加此次讲座的所有师生健康参与网络,并对此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警官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在场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也让大家提升了网络空间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个人网络空间防范的技能。在场师生纷纷认为收获颇丰,并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地、科学地用所学方法维护好自己的个人网络空间安全,做一名合格的好网民。

 

(曾品民)

 

上一条:师生签名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都考察智慧教育创新产业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