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禁毒防艾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汤志梅 郑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10月19日时,由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开展的 “成都医学院2018年禁毒防艾防结核”教育专题讲座于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范双凤老师、新都区疾控中心李会老师进行宣讲。学校副校长卯辉、相关部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各学院学生科科长、辅导员老师、班级健康委员及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卯辉指出“禁毒防艾防结核”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程。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作为医学院校,我校在“禁毒防艾防结核”工作中占有优势与先机,更应担当起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宣传职责。

 

本次讲座中范双凤老师通过现场问答互动、学生自主体验的方式向在座的师生们讲述了性教育以及禁毒防艾等知识。范老师讲课主题新颖,内容精炼,吸引了全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李会老师主要针对结核病的防治进行宣传,李会老师专业又不失风趣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对结核病知识的了解。

此次讲座活动,呼吁同学们健康生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并让大家了解到防艾防结核和禁毒之严峻性,知晓其危害,自觉规范个人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我校禁毒防艾防结核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汤志梅 郑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专家走进甘孜深度贫困县开展智力服务活动
下一条:同伴教育讲师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