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专家走进甘孜深度贫困县开展智力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程保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为甘孜州深度贫困县培养造就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10月15日至21日,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李羿教授和成都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陈铭副主任医师参加了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甘孜深度贫困县活动。

 

 

在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上,省专家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参团专家并宣读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聘用决定,李羿教授和陈铭副主任医师被人社厅聘为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李羿教授受省人社厅的委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19名专家发言并作出了庄严的承诺。

 

李羿教授前往丹巴县巴底镇莱依村和丹巴县巴底镇沈足二村就连翘、秦艽、半夏、贝母等中药材的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其未来的市场前景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李羿教授参观了丹巴县中藏医院,并和英丹院长及医院技术骨干进行了座谈,对医院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展开了交流。为和受援单位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持续不断地提供长期的智力支持,李羿教授分别与丹巴县巴底镇莱依村和丹巴县中藏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分别对连翘种植和医院医疗业务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铭副主任医师前往甘孜县中藏医院骨科开展外科业务指导。陈铭副主任医师参与了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并作了《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诊疗策略》的学术报告。陈铭副主任医师和甘孜县中藏医院签署了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对医院技术指导、远程诊疗提供智力支持。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答辩会
下一条:“禁毒防艾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