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协志愿者敬老院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欣 杨柠菡 王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点击:[]

秋高气爽的九月,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敬老院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分别走进三河敬老院、五龙社区、遐龄居敬老院、新都区新繁养老服务中心和新都红星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三河敬老院,人文分会和公卫分会的志愿者们耐心倾听老人们回忆美好往事,给老人讲笑话、帮老人按摩,用心传播养生知识;护理分会的伙伴们帮助遐龄居敬老院的老人们整理着装,擦拭座椅,热情地为老人服务。还有检验分会的同学们与五龙社区的老人们一起玩击鼓传花和你比我猜的小游戏,活跃老人们的身心;药学分会和文礼部的青年们给新繁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带来了双簧、新疆舞、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的节目。生物分会和心理分会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诉老年“四忌”,更是唱起了《红军战歌》等红歌,让新都红星敬老院庭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的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还意识到了陪伴老人的重要性。成医青协希望呼吁更多的人担起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责任,积极让"敬老美德"与时俱进、薪火相传!

 

(张欣 杨柠菡 王媛)

 

上一条:成医学子赴桂林小学普及急救知识
下一条:远离毒品 逐梦青春:青协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