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暨团校第四期培训开班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巫桂舒 汪东琦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为发挥团组织引领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凝聚青年,加强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11月17日上午,成都医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暨团校第四期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课,二百余名学生团学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上午8:30,培训以成都市团校朱莉老师主讲共青团历史拉开序幕。朱老师的课讲得生动有趣,风格突出,正式开讲前,一个“快指”游戏吸引了参训学员的注意力,随后朱老师以朋友圈转发锦鲤作为切入点,从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成立及其发展,从一五、二五到十三五规划,讲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各种事例和视频短片穿插其中。最后,朱老师列举了一大批团史上的先锋人物,毛泽东、刘仁静、张太雷、任弼时等都是团在创始初期的优秀人物,激励同学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不忘做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成都市团校蔺帆老师又为参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和新团章。蔺老师从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述,对团的十八大盛况、团的十八大会议议程、团的十八大报告及新团章的修正进行解读,重点讲述团的十八大报告的八大部分。鼓励广大同学学习团的十八大,争当党的好助手。

 

团史熠熠,青春嘹亮。通过团校培训,我们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肩负的重任,自身不断学习、实践,成为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大地绚烂绽放。

 

(巫桂舒 汪东琦)

 

上一条:学校团校开展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成医学生走进养老院献爱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