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学生走进养老院献爱心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刁穗 罗冬钰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的优良传统,培养大学生尊老爱幼的品格,由校团委、养老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健康养老志愿服务团队和医学知识应用协会两个学生社团承办的养老院献爱心活动,于11月15日在新都区静雅养老院举行。

 

活动期间,同学们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包括手语操、歌曲演唱,性格外向的老人在青年学生的感染下也演唱了《打靶归来》、《敢问路在何方》等经典老歌。表演结束,同学们向老人们宣讲了养生保健知识,还教老人编中国结,手巧的奶奶们学起来又快又好,他们把编好的中国结挂在衣襟上,在我们的镜头前露出开心的笑容。

 

 

 

 

我校有一大批青年学生,他们一直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训,长期活跃在学校驻地多家养老机构,为养老院的老人带去欢笑与快乐,陪伴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像对待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肩,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样利人利己的活动我们将长期开展,为寒冷的冬日带去一丝暖意。

 

(刁穗 罗冬钰)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暨团校第四期培训开班
下一条:“无私名师 精心指导 传代帮教 甘为人梯” :甘孜县夺多小学向学校附属桂林小学赠送锦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