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 针锋相对辩天下: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成都医学院选拔赛决赛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张宇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点击:[]

12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社团联合会英语协会承办、成都医学院外语教研室协办的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萍、校团委书记彭成静、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临床医学院学生科科长陈兵、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吴培培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参赛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临床、人文、生物三个学院以及社团联合会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前,英语教研室黎亮老师为进入决赛的同学进行了培训并进行了训练赛,为此次决赛作了充分准备。

本场比赛,辩题为“Assuming that time travelling is possible, this house, as a Jew, would go back in time and kill baby Hitler.”(若可时光旅行,我们作为犹太人政府,将回到过去,杀灭希特勒于婴童),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规则, 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正反方的四名辩手分别为:领袖、副领袖、成员、党鞭,按序发言。

 

辩论中,辩手们在相互质询中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不断提出新观点、新思路,良好的口才,扎实的英语功底,妙语连珠的回应赢得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辩论结束后,英语教研室主任王学成教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提出,辩论赛的精髓是争辩,如果没有了双方的对抗,整场辩论将会变得黯淡无光。随后,王老师针对这次的辩题中的双方观点进行了分析,并期望通过此次辩论能鼓舞更多热爱英语热爱辩论的同学参与其中。最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队获得优胜奖,临床医学院队获得三等奖,人文信息与管理学院队获得二等奖,社团联合会队伍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此次我校举办的校园选拔赛是为明年参加华西赛区比赛做准备,随后参赛选手们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与磨合,并最终推选出两人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从前期的学院选拔,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有一大批热爱英语、热喜爱辩论的同学们参与其中,展现了我校学生激昂向上的青春风采。相信有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选手们的认真备赛,我校代表队定会在即将到来的华西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张宇欣)

 

上一条:我校2018年冬季实习生派送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2018年冬季实习生派送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