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袋”上环保,“袋”上心意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点击:[]

为宣传环保理念,营造低碳环保的和谐校园,12月20日至28日,青年志愿协会宣传部在新都校区食堂门口组织了以“‘袋’上环保,‘袋’上心意”为主题的环保袋设计大赛。

 

此次环保袋设计大赛由参赛者在活动提供的环保袋上自由发挥,通过5天的时间,以手绘、缝补等各种方式装饰设计出环保袋。12月20日,活动现场张贴出了精美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同学们驻足围观;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活动内容和流程,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并为参赛者分发了环保袋。而参赛者们也表示将激发自己的无限创意,设计出满意的作品。活动后期,活动负责人根据参赛者们的作品制作了微信投票链接,最后通过三天的线上投票并根据投票票数的多少,选出佳作。活动最后产生了三个特等奖和二十九个优秀奖,并赠与了获得特等奖的同学暖手宝、获得优秀奖的同学暖宝宝作为礼品。

 

现被大量消耗的塑料购物袋在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本次环保袋设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了环保意识,远离塑料袋;也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相信一个个独具匠心的环保袋,将会传播出绿色环保的理念,成为校园里的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欣)

 

           

 

上一条:第一期教师教学工作坊和第四期高教改革和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校工会为教职员工送上2019年元旦春节的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