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2019年寒假赴日本京都大学游学项目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作者:赵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点击:[]

1月30日,为期12天的成都医学院首届“日本京都大学寒假访学项目”圆满结束。该项目由学校教务处、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联合打造,共有8名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参加。通过在京都大学与同志社大学“创新、创业、科技、工业”为主线的课程学习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让学生们了解日本高等名校教育的特点和优势,感受日本的特色文化,充分接触了解各个领域的学科内容,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中外大学生跨文化交流,扩宽学生国际视野国际。

 

1月17日,项目组顺利抵达日本京都,开始了为期12天的访学之旅。第一站从京都大学开始,作为日本第二所设立的旧制帝国大学,京都大学是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之一,是与东京大学齐名的日本最高学府,其培育出的人才和成果享誉世界,因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而第二站同志社大学则是西日本地区最顶尖的私立大学,关西四大名校“关关同立”之首,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是一所综合性极强的高等院校。此次项目由来自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的专家教授亲授学术课程与讲座,从创新、创业、科技、工业不同视野,让学生们了解创造经济与产业创新等方面研究的最新动态。课堂上,教授们带来的日本社会资本与经济发展、机器人AI与人类共生、人工智能与人工智慧、引擎技术的进化与未来自动车等系列课程深受学生们喜爱。课程中,学生们积极主动,结合授课内容对教授们的课题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展现出了今日成医学子的面貌,给各位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项目还辅以深度的文化探访及企业探访,包括丰田汽车总公司会馆、丰田汽车产业技术馆、朝日啤酒工厂、养乐多富士裾野工厂等世界著名企业。学习之余,项目还带大家深度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日式文化活动,包括寿司制作、京友禅设计、温泉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项目。京都的古典,大阪的美食,东京的繁华,短短的12天里学生们游览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三座都市,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清水寺、八坂神社、四条大街、心斋桥、梅田、台场、东京塔、秋叶原等地都能见到学生们活跃的身影。通过游与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对于日本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学们表示,学习交流虽然短暂,却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为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国外知名大学合作是我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特别是与世界名校建立国际合作与交流,将会是我校学生国际化、学者国际化、学校国际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教务处 赵静)

 

上一条:学校民盟支部获成都民盟市委表彰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19年寒假留校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