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走进深空天体 了解天文望远镜”讲座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李自祥 罗梨  编审: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点击:[]

323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天文社开展了以“走进深空天体,了解天文望远镜”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形式为现场讲座,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学氛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而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精神,满足同学们对天文学的渴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对天文知识的了解。

 

16点整,教学楼A101教室正式开始了知识讲座,到场人员包括除了全校天文爱好者,还有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天文社,成都理工大学天文协会,四川师范大学天文社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天文协会等兄弟院校的天文爱好者。本次讲座由成理天文协会会长郭猛老师宣讲“梅西叶天体”的天文知识和神话故事,讲座生动活泼,诙谐有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天文的热爱和兴趣。讲座后老师现场讲解了关于望远镜的使用及分类,同学们也纷纷亲手操作了望远镜,激发了大众对天文的关注,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天文社众成员学会了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增强了集体的核心凝聚力,便于开展接下来的社团工作。此外,更促进了各校及协会间友谊,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天文社的影响力,这更是一场意义丰富的科普活动。

 

(李自祥 罗梨

                        

上一条:学校举办“卓儿不群”儿科学系列讲座
下一条:学习医疗急救 安全从小做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