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教务处举办“点燃课堂”教学示范课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海燕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点击:[]

为充分发挥我校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理念和方法的流动,切实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2019年3月28日,教务处在B104(教师工作坊)举办“点燃课堂”教学示范课系列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薇薇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共计100余人参加。

此次示范课分两大板块:成都医学院优秀教师王建东副教授做教学示范课和超星平台培训。

王建东通过“今天晚上吃啥?”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出本次教学内容“细菌如何选择晚餐”即乳糖操纵子,随后点出本节课的学习需求,示范课环节,结合生动的教学案例以及丰富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将“乳糖操纵子”的概念、结构和功能变得生动易懂。示范课过后,王建东作了“如何设计一堂课”的专题小讲座,通过分解示范课的教学环节,向青年教师展示“设计一堂课”的环节以及每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他认为做教学设计时应从分析职业医师考试大纲和专业教学大纲两方面确定教学目标,并结合教材和学生学情确定教学内容,以此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之后要通过引课、提问、小结和思考题等形式来完成整个教学环节以及每个教学环节的衔接、时间分配和关键点的设计。最后,王建东和青年教师展开交流,他认为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要做好教学基本功训练,要脚踏实地、多听多看多思考使自己快速掌握教学基本方法,要完成教学思维从“教学”到“学教”、“教学”向“导学”的转换。同时也勉励各位青 年教师要积极摸索自己的教学风格。

为做好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已有信息化教学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超星工作人员 对在座青年教师进行超星平台的培训,由于时间短暂,仅展现了超星平台的签到、投屏、互动、课堂即时评价等功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4月份后拟举办2场培训以进行全方位的功能展示。

此次示范课活动超过2个小时,在座青年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示范课过后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日后还会依据青年教师教学实际及需求展开相应培训,敬请各位老师期待。

(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学校军乐团、国护队助力桂林小学运动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强化政治引领 坚持党建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