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检验医学院承办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食品安全防控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代娟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点击:[]

日前,四川省创新促进会主办,成都医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第一次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此次论坛以《食品安全防控技术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参会代表共同探讨食品安全防控技术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助力企业科学制定新时代的发展战略,加快食品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DSC_0090副本

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

 

副校长卯辉致欢迎词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推进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食品安全相关行业与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创新型国家,四川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四川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等系列指导意见,推进食品安全防控技术科技创新,增强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论坛中,原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业组组长、原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会长宋伍生先生介绍了国家、四川省技术创新发展情况及趋势。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教授作《细菌耐药及其防控策略》主题报告,对我省动物性食品抗菌药物残留的现状进行总结,以及为我省动物性食品抗菌药物残留的防控提供了新的思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副巡视员、四川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唐礼华先生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解析》专题报告,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作了政策性的解读,为我省食品产业发展指明方向。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玉锋教授交流发言的题目是《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概述》,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现状进行了概括与总结,对促进我省食品安全防控的技术创新与发展,具有积极地指导意义。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交流发言的题目是《植物多酚的研究进展》,通威股份公司检测中心副主任张凤枰博士交流发言的题目是《安全优质水产品质量控制技术概述》,解析了安全优质水产品质量控制技术。

 

(检验医学院 代娟)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沟通会
下一条:现教中心召开新都校区互联网出口建设方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