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心理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心理系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

5月23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心理技能大赛决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基础医学院摘得桂冠,心理学院获得亚军,护理理学院获得季军。

据了解,比赛特邀心理学院副院长胡莹教授、基础医学院学生科科长许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的熊梅老师、唐莉老师作为嘉宾参与。扣人心弦的比赛在心理学院胡莹副院长致辞和裁判代表宣誓后正式开始。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将队伍分为两组,每组四支队伍进行角逐。比赛共分为三轮,每轮两个回合,主要考察听觉记忆、视觉方位记忆、心理控制力等综合能力。题目形式多种多样,来自不同队伍的选手以抢答的方式对决。

 

残酷的淘汰赛制度、来自对手的压力、题目难度的递增、设备突然出现的故障都是对选手心态的极大考验。但各组选手顶住压力,以最好的状态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心理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三个代表队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本次大赛旨在让全校同学体察自身心理能力,提高对用脑卫生的重视程度,正确用脑、爱脑、护脑,培养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睡眠健康和脑健康的意识。活动期间,同学们报名踊跃,决赛现场更是群英荟萃,热闹非凡,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了成医人的风采,秀出了“最强大脑”。

 

(心理学院  文/周国志、王曦舟、张宇欣 图/丁晓蓉、刘紫欣)

 

         

 

上一条:教务处赴西南石油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届毕业生工作沟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