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吕茜倩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点击:[]

6月29日上午,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大赛以“为共和国点赞·图书馆,让世界倾听”为主题,围绕英文演讲、即兴对话、现场问答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成都医学院图书馆247名读者及馆员报名参赛,其中,2017级医学影像专业欧沛灵同学荣获大赛二等奖、最佳人气奖;指导老师张芬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敬明岑、王磊、刘梦叶、古林波、张萍、李晓、李沛洁、车建超等荣获读者组优秀奖;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吕茜倩、张沁兰、王鹏军三位教师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个人奖)。

 

 

据悉,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119所图书馆的17000余名英语口语爱好者参加,受到了广大读者和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经过激烈的角逐,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对图书馆的理解,以《乘上特快科技列车发展智慧图书馆》、《从图书馆看中国》、《时光带来的改变》等为题,从社会发展、时事热点、生活积累等角度切入展开精彩演讲,以声传情,赞美祖国,感恩新时代,展现出朝气蓬勃、志在鸿鹄的新时代青年风貌;此外,比赛还结合“图书管理员是否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你更倾向于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等贴近社会热点议题,考察了选手们的英语即兴对话能力。

据了解,高校图书馆作为文化服务传播的主要阵地,在助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工作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阵地,牢固树立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精神境界,持续加强服务手段建设,不断提高读者服务水平,持续推动阅读工作,营造校园文化氛围。

 

(图书馆 吕茜倩)

 

 

      

 

 

上一条:支部结对共建 初心不改促发展
下一条:儿科专家作客成医 帮助学生提升职业认同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