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学生会暑期“三下乡”拉开序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审:郭文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点击:[]

为响应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求,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成都医学院学生会于2019年7月13日前往四川省峨眉山市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以“爱心医疗进乡村,成医健康志愿行”为主题,由校团委郭文琼老师带队,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火热的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取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七点半,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三十余位师生在学校南大门集合,前往四川省峨眉山市。下午三点,实践团队到达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第一站——康馨养老院。队员们将老人搀扶至活动场地后,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南泥湾》、《浏阳河》等一首首红歌,勾起了他们旧时的回忆,不少老人也一起合唱抒发内心的情感。接着,俏皮可爱的兔子舞迅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随后,队员们进行了基本医疗卫生知识讲解并与老人聊天,进行关心慰问,本次活动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养老院之行,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慰藉,同时增进了队员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

服务不止步,奉献无终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爱心在继续,幸福在蔓延。

校团委 郭文琼

上一条:“扶贫扶志兴乡村,送医送典走红路”
下一条:机关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与临床医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