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附二院承办第二届核应急救援与放射医疗高峰论坛暨核应激医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刘园 图片:钟佩君 周家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7日,第二届核应急救援与放射医疗高峰论坛暨核应激医学研讨会在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后勤部卫生局主办,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承办。论坛旨在推动我国核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及放射性损伤治疗研究、促进肿瘤精准放射治疗以及核技术与应激医学的相关研究与发展,为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核特色的诊疗方案,为核应激医学相关基础研究作支撑。

在专家论坛环节,相关专家围绕核应激医学、核辐射、核应急、核救援、辐射旁效应、放射医学基础研究等进行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此次论坛是火箭军与中核集团在核应急医学领域、基础医学研究领域深度融合的典范,为促进我国放射性损伤、核应急、肿瘤精准放疗以及核技术与应激医学的相关研究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会领导一致认为应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双方交流,促进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合作。

来自火箭军、中国核学会、解放军军事医学研究院、四川大学、苏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成都医学院及中核集团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计220余人参会。

 

(文/刘园    图/钟佩君 周家瑜)

 

 

 

上一条:校工会为教职工发放盐源苹果
下一条:第三届药学硕士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