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诵读比赛决赛举行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邓会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特色和优势,12月26日晚,成都医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诵读比赛决赛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表彰活动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成都医学院学生会共同主办。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喆、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萍、图书馆馆长王伦安、校团委书记彭成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先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陈喆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指出,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既坚定和增强了成医师生的文化自信,也希望能通过咏传经典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5个团队依次上台表演,同学们在诵读中穿插吟唱、手语、京剧、剧情表演等多种形式,深切地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此次诵读比赛的参赛团队全部来自2018级各班级,同学们在完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理论教学任务后,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撰写读书笔记,参加经典诵读比赛,通过实践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全校共有51个团队参加比赛,经层层选拔,最终15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2018级临床本科8班的《我的偶像》荣获一等奖;2018级儿科本科2班的《那个,70年代》、2018级中药学本科班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2018级药物制剂本科2班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荣获二等奖。

此次活动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张俊教授宣读表彰文件并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课程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传承知行合一精神,有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不断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培养扎根西部、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会上,邓巧萍代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同学,汇报了赴贫困老区通江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

本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勤于学习、努力实践、服务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将激励成医学子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邓会君)

 

 

上一条:大学科技园林琳、李德受聘为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下一条:成医完成2019年冬季实习生运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