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抗击疫情永在线,服务保障无间断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沁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点击:[]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图书馆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制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图书馆工作实施方案》。全体馆员齐心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倡议,闭馆不闭网、在线服务强,全力做好全校师生的科研及教学服务保障工作。

图书馆借助现代化沟通与交流工具,及时在馆内工作群中传达疫情的最新进展及防控工作要求,实时了解和统计馆员信息,积极做好防疫的心理疏导与工作部署。图书馆所在党支部号召党员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当好先锋、作好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请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疫情期间,图书馆第一时间落实防控要求,保障优质线上服务。一是严格闭馆防疫情,杜绝外来人员进入产生安全隐患。同时,将图书还书期顺延,免除读者图书逾期的后顾之忧。二是贴心助推线上服务,积极与各数据库供应商联系沟通,搜集整理各类免费学术数字资源和疫情相关科普,先后在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免费访问数据库锦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图书馆与你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文免费资源》《李兰娟院士专栏》等推送,并通过官网、师生服务群等发布线上资源,为师生提供有效的资源指引,满足师生足不出户科研与学习的需求。三是技术服务保驾护航,切实保障本馆信息系统、远程访问系统和移动图书馆24小时全天候服务。四是做好读者线上咨询的服务工作,利用教师群、读者群及时发布图书馆服务动态,回应读者咨询,确保师生在校内外均能访问各类数字资源。

上下同欲者胜, 在这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图书馆人一直都在,知识抗“疫”、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闭馆期间,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园网范围内正常访问,广大教师也可以通过远程访问系统在校园网外访问。

附: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官方“成医信息服务”教师QQ群(319282159)、“成医信息服务(学生)”学生QQ群(723158235)。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筹资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强化责任 严防死守——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