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绵竹市人民医院正式开启网络教学新模式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秋菊 刘晓英 曹丽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点击:[]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到“课堂停课程不停,开学迟学习不迟”,绵竹市人民医院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响应,经过积极筹划、精心准备,2020年春季学期全科医学所属网络课程,于今日顺利开启。

在收到学校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基地班开展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后,绵竹市人民医院根据通知要求迅速成立了以陈浩副院长为组长,与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成课程组,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的网络教学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网络教学实施方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在线课程中时空的分离使得教师的影响力减弱,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在线课程需要更明确的学习任务,更清晰的教学指令,更结构化的课程内容,更频繁的学习评价以及贯穿始终的学习引导,从而实现从以‘教师为中心’到‘学生为中心’的转变。”科教科主任刘晓英介绍说。

 

 

为此,医院要求教师充分做好课前备课、制定教学计划,并采用“视频授课+自主学习+讨论答疑”的三合一教学模式,设计了互动性更强的课堂教学活动。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我院还要求学生要加强课前自学、课中研讨和课后总结。同时,教师们结合当前疫情和专业知识,将疫情知识和所授课专业有机的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课程思政教育活动。例如,《急诊与灾害医学》的杜涛老师根据疫情情况和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给学生讲授作为全科医学生,以后就是人民健康的守护人,在面对疫情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了解疫情的相关知识以及应对方案,要知道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科的功能划分以及各项流程,才能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精神病学》的吉丽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教同学们疫情期间如何应对应激、压力等,并提供24小时的心理咨询,让学生保持心理健康,能正确的面对疫情和学习方式的改变。

 

 

教师们的努力付出和精彩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战“役”时期,开学延期,教学如期,在接下来的网络教学阶段,绵竹市人民医院表示,将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作用,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赵秋菊 刘晓英 曹丽萍)

 

 

上一条:开启“云中课堂”,基地班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下一条:现教中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