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现教中心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资料来源:现教中心  作者:舒晖 王以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点击:[]

年初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现教中心提出“贴近师生、跟上形势,服务一线”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既抓疫情防控,又抓业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自身防疫不走样。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抓实抓细、有序开展。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准确向中心员工传达上级和学校要求,做到内容不遗漏,对象全覆盖,全面掌握中心全体教职员工每天身体健康状况、行程动态。每天按时上报统计数据,统计数据底数清晰。

二是业务工作不间断。疫情期间,确保网络畅通,保障业务系统正常运行,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新老校区值班形式,及时处置各类报修,为开展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三是主动靠前作布局。面临开学网课及办公实际需要,及时开展工作自查,提出解决问题思路,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及时通畅网络措施,积极挖潜、通过技术研判,提出DNS智能解析,CDN内容分发网络等手段,实现校内访问本地服务,校外用户就近访问内容节点,减轻学校带宽及服务器压力。提前部署VPN集群服务,提供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渠道。积极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教育科研网协商带宽升级,全力保障网课期间教学和办公不受影响。

四是贴近疫情搞服务。全校教职员工在疫情期间面临在网上办公的实际需求,中心技术人员及时进行市场考察和技术咨询,向学校有关部门推荐网上教学、视频会议以及疫情统计平台,及时解答和现场提供各类技术服务,做到随叫随到。

(现教中心 舒晖 王以伍)

 

 

上一条:绵竹市人民医院正式开启网络教学新模式
下一条:现教中心通过WeLink视频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