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助燃成医“云课堂”,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在行动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学生教学信息中心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点击:[]

2020年春季学期,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打乱,虽阻挡了同学们正常返校的步伐,却没阻挡师生们以饱满热情、斗志昂扬的激情,开启新学期教学模式——线上学习。开学4天,学校教学在“云端”上如期正常运转,老师和同学在学习通、云视讯、QQ直播、钉钉、腾讯课堂、ZOOM视频会议等平台上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签到、互动、答疑等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助力师生们的有效学习交流。

从第一天的手忙脚乱不适应到各类“云课堂”的熟练应对、切换自如,这中间离不开学生教学信息员、课代表、班委们辛勤付出,课前,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协助传达学习任务,确保每一位同学完成课前学习任务及签到工作;课中,协助教师维护线上教学的课堂纪律,监督同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线上测试;课后,积极收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以期下一次更好的教学效果;协助学校职能部门收集课程教学评价、同学学习情况,为网络教学的管理提供第一手信息。

 

 

 

 

 

 

 

 

从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实时监控中能看到,开学第一天共有八万余人次完成线上学习,橙子们的整体活跃度、教学活动类型活跃度、专业及班级活跃度均呈现出超“燃”的状态。超“燃”的云课堂离不开学校精心部署、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齐心配合,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里,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的284名学生信息员们将宅家战疫,继续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助燃成医“云课堂”!

 

 

(学生教学信息中心)

 

 

上一条:现教中心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
下一条:开启“云中课堂”,基地班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