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敬畏生命,感悟价值”电影推荐及赏析活动顺利开展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知生命的珍贵。为增加同学们对生活、人生、生命的理解,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活,2020年5月15日至25日,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敬畏生命,感悟价值”主题电影推荐及赏析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成都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

5月15日,第二课堂网络平台“到梦空间”正式发布该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纷纷选择自己感悟深刻的相关主题电影,认真撰写影评。截止5月20日,活动累计收到516份电影推荐书,9279人次参与了投票。经工作人员审核,共选出17份优秀推荐作品,并于5月22日在活动QQ群里公布了可获得学分及获奖名单。最终,电影《无人知晓》以2828票的高分被确定为观赏影片,近200名同学于5月25日19:00在 QQ群课堂共同观看该影片。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通过聊天区交流探讨,感受到了彼此的陪伴与理解。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针对本次活动效果开展了网络调查。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好电影的魅力,提高了电影鉴赏能力,同时促进了同学们对生活、人生和生命的感悟及思考。同看一部电影的形式,既有助于增进大家对电影的理解,也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联结和互动,培养集体归属感。参与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

 

(文/袁运佳 黄国茜 图/杨彬 严哲立)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网络会议
下一条:强化服务,图书馆多措并举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