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组织参加2020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网络会议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冷言冰 王春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点击:[]

6月15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的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线举行,学校、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共计36人,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高提高再提高,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为主题。会上,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以《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提高提高再提高》为题的主旨报告,总结了我国高等教育2019年度工作成果,以及抗击疫情期间我国高校大规模在线教学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高等教育“十件大事”:要走一条新路,以深入推进四新建设作为重要战略、重点安排;要下一盘大棋,以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世界慕课大会在国际大局中谋划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要布一个大局,发布《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通过新定位、新战略、新举措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要推一组大招,强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实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遴选建设拔尖计划2.0基地。

通过学习,参会代表表示,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高等医学教育中所面临的变局,只有敢于担责、勇于应变求新才能交出“成医答卷”,开拓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新局面。会后,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党政工作要点,深入落实贯彻高等教育新理念、新要求,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教务处 冷言冰 王春燕)

 

 

 

上一条:校工会赴金口河区开展精准扶贫“以购代捐”活动
下一条: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敬畏生命,感悟价值”电影推荐及赏析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