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工会举办迎端午包粽子DIY活动

资料来源:校工会  作者:毛启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6月22日下午,校工会在新都校区食堂三楼举办了端午节包粽子DIY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郝明亲临现场指导活动的开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炳吉主持,来自全校12个分工会及附属小学教师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校工会专门邀请的手工包粽子的师傅首先为大家展示了包粽子的方法要领,在师傅的指导下,教职工们用自己的双手包出了一个个“心形”的绿色粽子。由于新冠疫情原因,今年参加现场包粽子的教职工人数限定在百人以内,且必须全程戴口罩,尽管今年人数较去年减少,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不减,有的老师还相互学习,并拿出相机,对彼此的作品拍照留恋。活动结束后,师傅对大家包的粽子进行了评比,还为优胜者赠送了奖品。

据悉,近几年来,我校的端午节包粽子DIY活动形成了自身的鲜明特色,通过亲自动手包粽子,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还丰富了我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教职工的道德情操,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

(毛启刚)

 

上一条:教务处举办“智慧金课创建与发展”主题工作坊
下一条:校团委选拔面试兼职副书记(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