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教务处举办“智慧金课创建与发展”主题工作坊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海燕 冷言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点击:[]

6月22日下午,“智慧金课创建与发展”主题工作坊在教学楼B104召开。本次工作坊由教务处副处长黄坪主持,智慧树网川藏区张远见总经理为主讲嘉宾,共计26人参会。

张张远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振兴本科教育会议精神为出发点,从“金课”建设的常见模式、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标准、五类一流课程的概念到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审流程与申报指南,重点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评审。随后,以课程设计、建课原则,建课标准,教学团队等要素,运用生动的建设实例演示了如何开启并实践智慧教学,解决“怎么建”的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培教师随机分为3组,每组10人左右,通过发放线索、分组讨论及汇报的方式,重点探讨了每组课程的思政元素、社会成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教师们对课程设计、成果挖掘以及特色展现等方面产生更直观感受。张远见对每组汇报结果的优点、存在问题等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以国家“双万计划”(教高厅函〔2019〕18号)为契机,为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打造成医金课群而策划。通过本次教学工作坊,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金课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的深化了对金课建设理念的理解,掌握了利用MOOC组织有效课堂教学的常用方法,并表达了积极投身金课建设的强烈意愿。

 

(教务处 李海燕 冷言冰)

 

 

上一条:图书馆在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总结交流会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迎端午包粽子DIY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