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图书馆在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总结交流会作主题报告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沁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

6月24日上午,第三届“悦读新时代:四川高校阅读文化节”总结交流会以网络直播方式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领导、全省高校图书馆界专家学者等参加交流会。会议邀请4所高校图书馆进行战 “疫”时期阅读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成都医学院作为医学高校代表作“阅战疫情,笃行医道”主题报告,副馆长李勇文进行线上汇报。

图书馆从“时逢庚子年 阅读战疫情”、“聚焦两条线 稇载誉而归”、“坚守十四载 不忘当初心”三个方面对阅读文化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

成医阅读文化节于2020年4月23日在线上启幕,全校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参与活动。开展了战“疫”记忆、战“疫”心声等“书香战疫”系列活动5项,阅读猜猜猜、阅读打卡征文等经典阅读活动4项,医学经典翻译大赛、信息检索大赛等信息素养专题活动3项。阅读文化节在校园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广泛关注,谱写了新时代大学生在特殊时期奋进拼搏、助力战疫的青春赞歌。图书馆同时展示了成医十四届阅读文化节成果,诠释如何以书香浸润心灵、以阅读温暖人心、以文化提振精神。

 

本次汇报在全省高校图书馆界展示了成医阅读文化风采,图书馆也将继续秉承育人初心,坚持与时俱进,为塑造成医特色的阅读文化品牌砥砺前行。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选举产生新一届成员,表彰一批先进
下一条:教务处举办“智慧金课创建与发展”主题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