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资料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贾伊伶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5日,学校在新都校区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32名新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齐聚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播放厅,聆听副校长唐平作的培训专题报告。唐平以“成医之过去、现在与未来”为主题,从成医的过去、成医的现在、成医的未来3个方面,概述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

培训会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长张薇薇从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概况、本科教学规章制度及质量标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4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科技处副处长许颖从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研奖励、科技奖项、科技人才称号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就科研相关工作进行了培训。图书馆信息服务部冉黎从管藏查询、OA资源、IP访问要求、远程访问、论文收录报告、预约研修室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就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了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王鹏军从学生工作制度简介、学生工作流程说明、学生工作经验分享3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就学生工作制度及流程进行了培训。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李娟从计划财务处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学校财务制度及常用制度详解、个人所得税申报、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现状4个方面,就学校财务管理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郑人源从人员考核、工资和福利项目、专业技术职务初聘和晋升、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培训项目和人才项目、海外留学人员/高层次人才身份认证、教职工请销假线上办理流程等方面,就人事相关工作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培训。此外,昝加禄教授就“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张桂梅先进教师典型事迹。

此次培训,新入职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新任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历史、特色、办学定位和战略发展方向,熟悉本科教学、人事、科技、财务等规章制度和学校馆藏学术资源有效使用,进一步助推大家转变角色,快速胜任岗位工作,加强职业道德规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贾伊伶)

 

上一条:学校召开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暨省级优秀毕业生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