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本科生科研也有春天”双创先锋分享会举办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春燕 赵静 王玲 张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11月4日晚,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在新都校区教学楼B104组织举办了“学在成医”第五期暨“创行工作坊”第二期“本科生科研也有春天”——双创先锋分享会活动。活动邀请了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彭胜寒、2017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叶鑫宇作创新创业及学习经验分享。180余名同学参与,现场互动精彩、气氛热烈。

分享会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叶鑫宇同学首先就其获奖项目《免疫体检—健康领航者预测疾病风险的免疫组库技术》进行了路演展示,随后分享讲述了个人参与科研、在科研中发现商机、调研评估商机、成立并运营创业公司、参赛备赛的过程。鼓励同学们要永葆一颗好奇心,提升适应力,充分利用学校各方面资源,抓住机遇,朝着既定目标坚持奋斗。

接着,刚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彭胜寒同学就其参会展示的SCI论文《小米外壳对水中铜、锌、镉、铬生物吸附作用》进行了现场展示,并从其本科时的专业学习经历、创新实验研究、团队建设、公益活动经历、留学备考准备等为大家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就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规划、时间管理、专业学习困难、出考研准备、出国留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都耐心指导,一一解答。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也尤显不足,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务处:王春燕 赵静;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王玲 张渝)

 

 

上一条:学校在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关爱青春 医路同行”生殖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在我校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