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在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冯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点击:[]

11月3日至4日,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德阳举行。成都医学院作为最具代表性高校之一,在大会上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林琳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作主题为“服务民生,1+X落地有声”的报告。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宋亚兰,教育部职教所副研究员黄洋等领导以及1+X证书制度有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了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员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

据了解,自四川省2019年启动1+X试点工作以来,作为1+X第二批试点院校,成都医学院积极推进试点工作,自主确定学生试点规模,认真做到把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有机衔接,进一步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在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林琳作主题为“服务民生,1+X落地有声”的报告

 

试点院校座谈会

 

今后,学校将深入推进路径、师资培训、产教融合、学分银行建设与学分认定、经费支出政策、X证书与学历教育课程融通等问题,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力度、加强统筹协调、持续跟进、探索路径、完善机制等多方面的努力来抓牢做实1+X证书试点工作。

据悉,全省21个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会议。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冯冉

 

上一条: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本科生科研也有春天”双创先锋分享会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