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侦察研究会副会长孙建明来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赵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

12月3日下午,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场活动在新都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侦察研究会副会长、四川警察协会副主席孙建明为全校学工干部作了一场题为“突发事件的处置”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主持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新生班主任等8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计生简要介绍了孙建明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的首要任务,如何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学生突发事件,是对学工干部的严峻考验。担任本次讲座的孙建明同志长期在公安战线工作,曾任四川省内江市公安局长、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长,现任中国侦察研究会副会长、四川警察协会副主席、四川法学会常务理事,在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孙建明的讲座从突发事件处置的基本原则、重点环节、舆情应对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剖析近年来全国、全省的一系列典型案例,结合其多年来在刑事案件侦查、舆情管理控制、突发事件处置方面积累的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突发事件的基本特征和成因,明确指出了突发事件的预防机制及处置环节,提出了舆情应对的新思路,新办法,新对策。孙建明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对学校处理危机事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参考。

 

(学生工作部(处)赵丹)

 

上一条:学生代表参加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成都大学站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及指导老师获市级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