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无偿献血活动落幕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荣武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展示当代大学生饱满的志愿精神,4月14日-15日,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协助成都市血液中心在新都校区图书馆后空地举办了“血液连接你和我”活动。

 

献血活动当天,微风和煦,阳光明媚,成医学子热情洋溢,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在活动开始前2个小时,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地点设立咨询点、物品发放点、登记点、休息点,准备桌椅、药品、毛巾等物资,为本次献血活动做了充分准备。上午10点,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献血点前人头攒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排队测体温、填报名表、量血压、验血……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们还为献完血的同学准备了趣味无穷的转盘抽奖活动,对他们无偿献血的行动表达感谢。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从未远离。活动两天时间,吸引了402名同学,献出12万毫升鲜血。此次献血活动传递了浓浓爱心,为疫情阴霾下的人们带来了涓涓温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中,还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体现了大家“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的宝贵品质和“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枕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

 

(李荣武)

 

 

上一条:扬国护风采 展军乐风姿
下一条:我是无龋好儿童 口腔义诊进校园:护理学院研究生参加儿童牙齿关爱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