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防患于未“燃”:学校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月应急疏散演练

资料来源:  作者:关峰  编审:bwb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近期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2日15:00,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在校内图书馆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新都区消防队莅临现场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作为现场总指挥参与本次活动。

 

为体现演练的真实性,本次活动没有提前通知大家,目的就是要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检验在出现紧急状态时,老师和同学们是否具备迅速、有序、安全,自救、互救、逃生的能力。

 

 

 

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图书馆内发出阵阵浓烟,自动消防系统触发联动。图书馆工作人员立即就位,疏散引导同学们有序撤离。演练结束后,新都区消防大队李副队长带领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灭火技能实战培训,通过实际操作达到了会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目的。

 

 

 

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指出,本次演练和培训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要努力克服本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他对参加本次演练的师生和来校培训的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郝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从听到火灾报警铃声后,整个疏散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向大家的出色表现点赞。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5.12防灾减灾月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通过规范管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形成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

 

(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关峰)

 

 

上一条:机关第十九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参观成都市三原外国语学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