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拥抱关系 收获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举办5·25心理健康月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杨欢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点击:[]

正值成都医学院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卫生知识,6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举办的“拥抱关系,收获成长”5·25心理健康月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心理委员以及部分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副教授、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秘书长汪小容作为主讲人,汪教授从“学会倾听与表达”、“学会识别人际沟通的微表情”以及“注意人际边界”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的人际沟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汪教授从专业的角度风趣幽默地一一进行了解答,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意识到不仅要理解别人的情绪,同时也要对自己的情绪和行为负责,尊重双方的隐私,提供足够的交流空间,这样才是良好的沟通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意识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从而主动去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促进个人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活动月期间,学生工作部(处)通过主题讲座、班级心理委员网络培训等活动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广泛宣传,有效建立健全心理健康工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杨欢欢)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蓉你说艾”高校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讲师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督导专家赴宁波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