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急救协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救护员培训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陈蕾 代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点击:[]

在第七十四个国际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倡导同学们树立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我健康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我校急救协会于近日开展了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一系列急救知识普及救护员培训活动。

此次的救护员培训活动参训人数共计1700余人,在人数上达到新高。电子系统将考核变得便捷高效,考完无需等待,立马就能通过微信公众号查看到自己的电子版急救证。活动中,学校急救协会与毗河中学携手为中学生讲解了相关急救知识,面对突发状况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为生命保驾护航。急救协会的成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基本的包扎和心肺复苏,理论知识讲解完毕后,急救协会的成员通过对急救模拟人的实际突发状况进行急救训练,手把手改正同学们的细节错误,确保同学每个手法、按压吹气时间比例等都学习到位。学校还举行了急救技能大赛决赛,大赛以“厚德精医,博识竞技”为宗旨,旨在以赛促教。现场依照情景剧的模式展开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依次实施急救,并且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全校都能在线观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我校会在今后继续开展各类急救技能培训活动,让大家共同学习、守护生命和健康!

(青年志愿者协会 陈蕾 代瑜)

上一条:安全重于泰山: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衣暖人心 爱不闲置:学校开展“爱心忆物 旧物回收”主题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