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学校六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胡臻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学校发展的新的精神力量,机关党委教工第十二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与结对子的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委组织部)、机关教工第八党支部(发展规划处与审计处)、机关党委教工第十七党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机关党委教工第十九党支部(校工会与校团委)40余名党员,联合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和北川地震博物馆,开展了实践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学校统筹安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自选活动,由十二党支部发起倡导并牵头组织实施,其他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主动自觉投入,活动开展圆满成功。学校副校长卯辉全程指导活动,尹建军、龙兴跃、唐瑜、吴少平、伍兴阶、将炳吉等处室领导和党支部书记策划并参与了活动。

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参观时,深刻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的强大军事力量,为祖国的大国军事实力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参观北川地震博物馆参观时,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观看了抗震救灾视频,参观了纪念馆序厅、旷世巨灾、破坏惨重,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创造奇迹,伟大精神、时代丰碑和尾厅等,一起回顾了“5.12”特大地震造成的巨大灾难,以及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光辉历程。感受到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特大自然灾害、全国人民无私支援、众志成城“人定胜天”的伟力,对抗震救灾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校有着57年的军队发展史,红色基因传承渗透到每个党员的思想深处,为促进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良好政治基础和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在心灵上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


(国资处 胡臻)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
下一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生座谈会暨新一任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谈话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