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世界急救日 成医急救协会开展“了解急救 感悟生命”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沈兰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点击:[]

日常生活中,意外无处不在,普及急救知识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国际联合会也是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成都医学院急救协会于9月11日开展了以“了解急救,感悟生命”为主题的急救日线下宣传活动。

19CF4

此次活动要求同学们现场写下自己对急救使命的感悟或想对急救员所说的话,拍照后发到QQ空间并艾特“成都医学院急救协会”官方QQ即可。另外,同学们也可自愿参与现场的答题活动。活动开始前,急救协会通过官方QQ对急救日活动进行了线上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急救日活动中,并于9月9日在到梦空间发布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活动,真心表达了自己对急救日的看法,在答题中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医学生的急救重任。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尽可能的保护。

此次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急救的重要性,还对急救日的宣传贡献了一份力量。以答题的形式夯实了自己的急救知识。医之为道大矣,医之为任重矣。成都医学院急救协会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到急救知识的普及者当中,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急救知识普及的路上奋进接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幸福社会、促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急救协会 沈兰岚)

上一条:学校前往乐山师范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举办“岁月如歌,感念师恩”教师节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