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退休教职员工赴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资料来源:  作者:孟玲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退休教职工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有关活动安排。9月17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部分退休教职员工赴建川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学校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部门配合组织了该次活动的相关保障工作。

参加本次活动的退休教职员工参与热情度极高,一大早就按时乘坐班车。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经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建川博物馆。参观了建川博物馆的整个建筑群落和室外纪念广场,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抗日战争馆、综合陈列馆(奋斗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礼赞展)两个展览馆。

活动结束时,退休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为了初心勇于奉献,牺牲一切,甚至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中国人民自己当家做主的生活,今天的美好生活更需加倍珍惜。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理念,建成了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的30余座分馆,是目前全国民营规模最大的博物馆。


(人事处 孟玲)

上一条: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成都医学院青马社开展纪念“九一八”观影活动
下一条:成医陈孜教授赴甘孜县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