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心理委员及干事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宋扬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

10月28日、29日中午,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分别在我校新都校区及天回校区对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各院系心理干事进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首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心主任唐莉老师和专职教师熊梅作为主讲教师,主要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概况、心理委员相关规章制度、工作内容、胜任力要求及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介绍。

其次,两位主讲人还向在座心理委员们简单介绍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总体结果并分析其成因,督促心理委员们做好各班心理健康工作。

最后,两位主讲人介绍了本届新生心理委员、干事、及调整后心理委员们的业务培训内容及学习考核方式。心理委员胜任力专业培训内容包括14和核心主题,包括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及预防、会谈技巧、及各分项问题的专项应对等。此次14个专业主题内容培训于线上进行,并要求所有心理委员及干事在2021年11月10日前完成学习并通过线上测试。

本次培训有效的促进了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以便他们更快的融入岗位角色及提升日常工作能力,为我校构建完善的心理育人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宋扬    图/宋扬)

 

上一条: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捐赠扣除资格
下一条:学校举办心理咨询案例团体督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