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  作者:王春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点击:[]

11月30日,学校组织校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填报员,各学院(中心)分管教学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进行了5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的“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信息处处长吴四九的“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的“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郭建鹏教授的“《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

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强调,接下来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要制定更具体的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为高校教学改革提供政策依据,鼓励各高校用好质量报告,并希望各高校重视本科状态数据库填报,认真研制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积极推荐典型案经验和示范案例。

按照会议要求,学校将继续做好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和监测分析、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研制工作;进一步分析总结地方医学院校的教育教学规律性,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决策参考;对照查摆短板问题,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教务处 王春燕)

上一条:学校举行辅导员科研诚信专题培训
下一条:成医青年大讲堂之创新创业线上主题讲座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