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月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杨欢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阳光心态,减压有方”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学校邀请了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刘婷,与同学们分享压力管理方面的心理学知识。讲座吸引了280余名师生在线参与。

讲座中,刘婷从精彩的互动入手,带领大家进行了压力自评,介绍了生理、情绪、行为、认知四个层面常见的压力反应,让大家了解了生活中常见压力源,并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且行之有效的减压小技巧,如腹式呼吸、音乐冥想、改变不合理信念、时间管理、建立和寻求支持系统等。直播间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留言和提问,刘婷从专业的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帮助自己了解了压力,识别了压力带来的身心反应,也学会了正确看待压力,恰当地应对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本次讲座是学校第16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工作部(处)通过主题讲座、作业治疗团体活动、心理情景剧表演、心理宣传手册制作比赛等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保障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质量,对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同学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杨欢欢)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22年成都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调训班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