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新进辅导员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点击:[]

9月28日,学校从各学院选派优秀辅导员代表,从职能部门邀请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专家,对近两年来的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17名辅导员开展培训工作。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副部长孙刚峰以工作以来处理的重大学生伤亡事件为例,分享了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理及相关工作流程。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罗艳荣从事辅导员职业十余年,始终初心不改。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及其素养的思考。护理学院辅导员翟冬雪多年来兼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辅导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她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及早干预为题,给新进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科长孟荣重点交流了如何在新生中发现、挖掘及培养学生骨干的方式方法。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王金红从自己擅长的主题班会出发,分享了开展一次成功的主题班会所需要的条件及准备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与学生日常接触最多、对学生影响最大的教师群体之一。她希望,参训的辅导员要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提升个人能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生工作部(处) 王鹏军)

上一条:学校开展国庆节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2022年下半年15名学生应征入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