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启动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熊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点击:[]

为了提高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的心理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2月8日中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于线上开展了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晓庆以“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引发大家思考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种的意义。她指出,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体系工作中的重要链接点,希望心理委员们能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获取相关心理卫生知识、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何应对措施。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的构筑助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老师向新生心理委员们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拥有的的资源、心理辅导中心专兼职团队人员构成情况、心理辅导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本次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十四个主题内容要求。

此次培训旨在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促进心理委员们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措施,熟悉工作职责,能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发展自助以及助人的能力。通过结合针对心理委员开设的相关选修课程,以及其他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项目,更深入、更全面、更实际地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 熊梅)



上一条:50名学子集体参赛 获川渝解剖学会第一届“云解剖”知识竞赛医学本科组团体奖第二名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