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50名学子集体参赛 获川渝解剖学会第一届“云解剖”知识竞赛医学本科组团体奖第二名

资料来源:  作者:王晨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点击:[]

12月11日上午,50名本科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川渝解剖学会第一届“云解剖”知识竞赛获得医学本科组团体奖第二名。此次比赛由四川省解剖学会、重庆市解剖学会联合举办,共有川渝14所本科、职业院校参加。

“云解剖”医学本科组参赛排名情况


举办“云解剖”知识竞赛,旨在践行“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理念,推进现代信息化手段在学生专业学习中的应用,通过将人体形态结构知识数字化、可视化、立体化,降低学习难度,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提升同学们对人体解剖学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

学校从10月开始策划、准备此次竞赛,11月由教务处、基础医学院主办、学生教学信息承办了于校内的选拔竞赛,共有520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两轮初赛、一轮决赛,学校选拔了50名同学进行集中训练。期间,基础医学院解剖学教研室围绕《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等重点知识进行指导、答疑;教务处承担了与竞赛主办方联系、平台准备等组织协调相关工作。

参赛学生线上平台练习


疫情之下,线上学习已成常态化,参与比赛同学们将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继续尝试、主动探索,引领智慧学习新风尚,弘扬“学则精于术业、习则诚于知行”之学风。


(学生教学信息中心 王晨熹)


上一条:成医健儿参加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启动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