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三名学子收到参与“9·5”泸定地震应急志愿服务的感谢信

资料来源:  作者:毛雨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了6.8级地震,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群众受困,一场生命大救援随即展开。成都医学院的陈易、何子怡、罗睿同学也毅然奔赴一线,将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行动准则,为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安抚群众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11月,学校陆续收到参与“9·5”泸定地震应急志愿服务的感谢信。

何子怡同学家居雅安市石棉县,陈易同学因假期找朋友而刚好遇见灾难的发生,罗睿同学因家本身就在泸定县,所以毅然决然地与家人一起投身抗震救灾志愿服务。他们作为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搬运和发放救济物资,维护了灾害现场秩序,为安置点现场物资补给以及正常运转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何子怡和陈易同学还前往了“青青儿童乐园”,给小朋友们做心理疏导,提供亲情陪伴,汇聚起勠力同心的温暖力量。罗睿同学则在村民安置点了解了许多老人的基本情况,知晓他们大多数都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类疾病。所以她尽可能地满足老人需求,陪他们聊天并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抗震救灾的结束昭示着新的希望,更激荡起青年志愿者们前行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三位成医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什么是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学校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实践育人工作的落实。


(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毛雨婷)



上一条:校领导到检验医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