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女生节专题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点击:[]

为表达对全校女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助力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近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青芽”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生命课堂:关爱女生 魅力三月”专题系列活动,全校400多名师生现场参与。

3月6日下午,心理学院孙璐副教授开展以“小公爷or顾廷烨——从明兰的婚恋经历看对伴侣的选择”为主题的讲座。她从心理学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明兰的感情经历,由此引出女性在婚姻中如何抉择这一话题,最后叮嘱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甜宠”。

3月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美霖医师开展了“性健康知识补习”的讲座活动。李美霖医生从认识“她”与“他”、性欲与性生活、避孕与补救措施、性传播疾病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大学生性与生理健康知识,为现场200多名师生上了一次生动的性教育课。

对于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老师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不仅对男女关系有了新的认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思想上得到了洗礼。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指出,辅导员工作室通过系列讲座的形式,既向广大青年大学生普及了正确的婚恋观和性健康知识,助力广大女大学生树立自尊自立、自强自爱意识;同时也帮助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获得成长。李晓庆希望,广大辅导员能依托工作室模式,不断探索育人新形式、拓展育人渠道,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学工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 王鹏军)





上一条: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受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塔里木大学受邀来校作研究生专场招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