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医学子开展“情牵母校,爱在成医”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凌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爱校、荣校意识,积极拓宽招生宣传渠道,提升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促进生源优质化,寒假期间,学校开展了以“情牵母校,爱在成医”为主题的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50余支队伍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共有1000余名在校学生踊跃报名。经过选拔、培训,最终组建50余支队伍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感恩母校,助力高考为宗旨,利用寒假回归高中母校,结合自己在成医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学弟学妹介绍成医文化,分享成医故事,传递成医精神。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制定个性化的宣传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讲、合作、答疑等多种形式,从“初识成医”“走进成医”“学在成医”“乐在成医”及招生情况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学校概况,让母校学子们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成都医学院。

在线上,参与团队利用多种新媒体平台与自己的学弟学妹进行交流。虽然未能面对面对话,但这种方式并没有削弱大家的热情,高中生们依然主动提问,积极互动。面对学弟学妹的疑问,大家一一耐心解答。部分团队选择深入母校,以线下宣讲的方式开展活动。他们精心制作宣讲PPT,为有意向报考成医的学弟学妹进行个性化的报考指导,切身体验“为成医代言”。有的团队在回母校宣讲的同时,还看望了高中时期的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向他们汇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情况,加深了成医学子与母校老师的联系。

活动结束后,各团队就本次活动进行了经验总结,大家均表示收获颇深。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展示了成医优秀学子风采,让成医面貌、成医精神走进高中学子心中,向他们传递成医正能量。

(学生工作部(处)  凌江)



上一条:学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在成医找亲戚”活动
下一条: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