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1日  点击:[]

6月6日,随着最后两位辅导员完成案例研讨的比赛环节,成都医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国赛、省赛赛制安排,46名辅导员全部参加了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等三个环节的比赛,参赛人数、比赛质量创历年新高。

5月26日完成基础知识测试环节的比赛。6月6日上午第一轮是谈心谈话的比赛。46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分别安排在4个不同的分赛场,每个赛场邀请3位熟悉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的专家担任评委。大学生事务中心通过“到梦空间”向全校招募、筛选了48位谈话对象,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十分钟抽签选择谈话对象,并根据相关内容进行准备。谈心谈话结束后,比赛进入案例研讨环节。两位辅导员分AB角,针对双方抽取的案例开展分析研讨,共同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本次比赛的案例涵盖学生日常行为养成教育、党团建设、资助、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心理健康等辅导员工作职责九个方面的内容。

根据最终成绩排名,临床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等学院的辅导员将获得一、二、三等奖。为表扬先进,推广经验,学校将在近期举行颁奖典礼,组织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学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第二届成都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