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践行服务乡村健康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沙莎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问诊看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月5日,由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魏常友带队,成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及部分特邀专家一行近20人组成的义诊团队,深入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久隆社区,开展了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服务乡村健康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宣传健康知识,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义诊活动通过现场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疾病诊治、用药咨询、用药教育、健康检查等系列医疗服务,为当地近200名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及防病、治病的意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

义诊活动结束后,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魏常友组织成员们,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教学科研医疗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知联会 沙莎)



上一条:炎炎夏日送清凉 关怀备至沁人心
下一条: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