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认证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薛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点击:[]

为加强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水平,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学校联合北森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新都校区博学楼A503就业创业活动室举办了就业指导教师认证(TTT2)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就业指导一线工作人员及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骨干教师共6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计生要求,要切实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促进大学生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全面提升他们的就业创业相应技能;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掌握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就业指导理论水平与实践指导能力;要学以致用,认真钻研,把培训内容与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知识储备。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讲师围绕求职关注—机会盘点—机会分析—机会匹配—机会获得—结果达成这一主线展开,从唤醒求职关注开始,讲师结合PPT课堂讲授、游戏互动、分组讨论、视频学习、案例分析、团队复盘等多种形式与参训老师分享对“六脉神剑”中理论的理解、工具的应用。同时,穿插游戏互动和分组讨论,让老师们从第三视角体验学生求职的内心感受及现场状况。

成都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在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过程中,积极拓宽毕业生就创业渠道、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努力提高就业育人第一课堂的主阵地作用,立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设计更加体现思政性、专业性、实践性和应用性的就业指导体系,并持续在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上发力,力求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指导教师队伍,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格局,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加充分、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接下来,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将分批次、分层次、分系列举办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着力为学校毕业生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

 

(学生工作部(处) 薛岳)

 

 

上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设协助社东莞市委围绕“健康管理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调研
下一条: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社员参加第一届青年论坛暨2023年第三次“议政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