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点击:[]

为提高新进辅导员职业能力,9月5日至6日,学校在新都校区开展2023年新进辅导员培训工作。新进8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设计主要围绕辅导员主责主业,邀请校内各学院优秀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经验与心得。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庆以“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与能力提升——从成医校训谈起”为题,分享了对辅导员角色、职能、发展等方面的理解与思考;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副部长孙刚峰结合突发事件典型案例,分享工作流程、思路、措施。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科科长孟荣分享学生骨干的发现与培养经验,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黄燕分享谈心谈话的技巧,检验医学院辅导员陈霞分享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及其干预,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巧分享学生工作系统信息系统及其应用。新进辅导员表示,本次培训设计科学合理,主讲人员准备充分,分享的经验和案例操作性强,收获很大。

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李晓庆认为,高校辅导员应该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在学生日常生活中。一是要“明道”,自己真学真信,才能引导学生;二是要“优术”,提升职业能力,才能指导学生;三是要“借势”,善于利用资源,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王鹏军)



上一条: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厦门大学—成都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联盟共建活动

关闭